Saturday 31 March 2007

機場4D影院開幕 體驗光影色香味 - 4D Cinema

(明報) 03月 31日 星期六 05:10AM

【明報專訊】每次到香港國際機場,除了上機、落機、接機,還有沒有新搞作?市民不妨趁復活節假期到機場的「4D超立體巨幕影館」,透過樓高5層、全亞洲最大的4D銀幕,欣賞加入7種感官效果的立體電影,包括雪飄、風吹、水濺及各種氣味等,如感受在北極險地中的雪花飄降、疾馳汽車中的陣陣勁風。不過,要留意4D電影不設字幕,稍嫌美中不足。

全亞洲最大銀幕

政府以28億港元打造的機場2號客運大樓翔天廊,引入不少新商戶組合,包括由洲立影藝有限公司、機管局和影片技術供應商SimEx-Iwerks,聯手創辦亞洲首個4D超立體巨幕影館。

影館昨正式開幕,投資額高達1000萬美元的影館設有5層樓高的超巨型銀幕,是現時全亞洲最大的4D銀幕。設有360個座位,每天播放8至10場3D立體電影或4D特效電影等,題材廣泛,如高空飛行歷奇、外太空探索以及科幻歷險等。

所謂4D,是指3D立體電影外加入配合劇情的感官效果。影院是目前全球具備最多官能刺激效果的4D特效電影館,共有7種感官效果,包括雪飄、風吹、水濺、氣泡、霧、光和氣味。

票價30至70元 不設字幕

票價方面,按片種收費30至70港元不等,營業時間與一般戲院相同。院方照顧旅客,安排行李寄存。不過,3D及4D電影因技術問題不設字幕,觀眾入場前應注意。

影館早於2月「軟開幕」,其中農曆新年上映的荷李活電影《莎樂的神奇網網》,為35mm電影加上感官效果,成為全港以每場平均入座率計算最高票房的影院。發言人不願透露實際票房,只表示農曆年期間有六成至八成的平均入座率。迪士尼動畫《羅拔神奇家族》於下周在該院上映,是該片3D粵語版的「獨家放映」場地。

以旅發局主席身分最後一次出席公開場合的周梁淑怡 表示,4D影院是繼迪士尼和東涌纜車昂坪360 後,另一大嶼山旅遊新景點,相信可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來訪。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地產業務總經理楊嘉倫補充,影館有助吸引旅客轉機、候機,花15分鐘入場看戲。現時通往機場的交通四通八達,相信亦可吸引市民來到翔天廊。

No comments: